花小田

〖吏青〗两个关于冬青和赵吏前世今生的脑洞

    一家之言,不尽之处望大家多多谅解。轻拍~
    黄泉篇没看全,看了个开头,突然间来了灵感。
    和尚无名入黄泉,进地府,为的是琴。那琴,赵吏曾经带着去过不少地方,可能是除了那把枪之外的,出现最多的“道具”,后来冬青在赵吏魂飞魄散之后就接收了那琴。
     在想啊,赵吏可能是个不入轮回的高人,冬青呢可能是个身不由己的小妖怪或者是什么灵怪之类的,俩人互生情愫,相伴经年。无名是个和尚,赵吏也曾经念过佛号,以此推论,可能是佛门啊那些老顽固容不下冬青,恨他坏了赵吏的修行,就动手脚把他送入轮回,生生世世皆是苦命。
     赵吏呢,那时候还叫无名,就生生世世的追随冬青,可是呢,佛门为了让他安心修行肯定设置了不少障碍,比如啊,让他的琴进了地府。
    在黄泉孟婆庄,他杀了孟七,得到了琴,留在了地府,无名成了赵吏,忘了冬青。
     第二个脑洞
     或者是冬青的琴。冬青坏了赵吏的修行,有人不高兴了就把冬青打入轮回,琴收入地府。赵吏,无名那时候看起来是个高僧,肯定是不停的收妖,回家一看自己的小妖精被灭了,又打听到冬青的琴入了地府,所以追去了黄泉。没想到,高僧成了鬼差,忘却前缘,小妖怪冬青坠入轮回,成了蚩尤的容器。虽然赵吏为了琴成了鬼差,没了魂魄――可能这货压根就没有魂魄,失去了记忆――关于冬青的,可是缘分就是这么奇妙,他们一直在寻找的一直在身边,生生世世。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