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小田

〔江笙〕吾心安处

第二章    相见
注:仔细观察了下下,小笙儿比小寒江要白啊,所以私设笙儿虽然并不十分美貌,但是皮肤白皙~眼睛好看~
然后我得先让他们相见啊,所以描述了下电视剧里的场景~

天启城.金宁院

     远远的走来一个少年,仿佛院子里一个人没有,就好像回自己家那么自然。
     牧云笙此时正端坐在他平日作画的榻上静静的发呆,少年走进院子打量着牧云笙,牧云笙也打量着少年,两个人谁也没说话,牧云笙想这人也许只是和别人一样,好奇这个异类长什么样,过来看看。过一会,就会离开。哪知道,那人绕来了坐在榻边的牧云笙,竟然径直走进了内室,旁若无人的参观起来。
    “你在看什么”
    “我还以为,皇帝家有多好看”少年走出来轻盈一跳,又回到了院子里,嘴角里带着一抹笑,“这么一看,还不如我的破庙”
      牧云笙看了他一眼,落寞的说,“我所有的兄弟姐妹里,只有我的院子是这样”
    “他们欺负你!”少年还没见到牧云笙的时候就听说皇帝老儿对这个儿子不怎么样!
    “是怕我”牧云笙不由自主的收紧了手指,抓着自己的衣摆,虽然他倔强的跟传旨的金炳义说了那番大逆不道的话,其实说到底,还是怕别人嫌弃他,怕他。
这是他第一次跟同龄人,不,兰钰儿以外的人说这么多的话。
     “怕你?!~”少年看着眼前这位锦衣华服身行单薄的小皇子,他长发未束,披散在肩膀上,好像一匹上好的丝绸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搭在膝盖上的两只手因为用力已经攥的发红了。这位皇子并没有遗传他那位异族母亲的倾世容颜,但是,任谁见了他,也不该怕他。
      “我听人说,我的母亲并非人族,我是不祥的,我会给人间带来灾难,我的住处不能有铁器,因为星命说,我手中握剑,将会天下大乱”
      “又是星命!你信吗?”少年为了星命,襁褓中被弃,骨肉分离,好不凄惨!少年转过身,认真的看着这位同样被命运作弄的少年。
     “皇上信”牧云笙垂下双眸,无奈的说,
     “可我还是觉得你被人欺负了!”牧云笙皮肤白皙,长发未束,宛如一匹上好的丝绸披散在肩头,仿佛被人一推就倒的样子,实在很像被人欺负的样子。牧云笙却摇摇头,
     “没关系呀,一个人就算被人欺负,也总比被人视若无物要好”少年觉得牧云笙比他可怜,虽然他出生就被人丢掉了,可是有师傅陪伴教导,父母兄长虽然不能相认,可是一家人还是想着他的。眼前这个人,虽然贵为皇子,却一无所有,总被人欺负。
     “以后,我保护你”牧云笙愣了一下,他出生不久就没了母亲,皇帝待他也不亲厚。这句话,乃是今生头一次听说。心,仿佛都动的更快了!!
     “我是寒江,你是谁”
     “牧云笙”牧云笙想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句话。

  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